重温了《教父1》和《教父2》原来看不懂理不清的角色与逻辑突然间都看懂了。看完2很伤感,我的重点是锁定在麦克性格与命运的变化身上。

1.我有我所坚持的东西,我的家人我的家族。可当他们不可阻挡的不复存在时,我坚持是为了什么呢?

最后麦克独自一人坐在林中的镜头好难过呀,孤独感压迫的冷感息面而来。将凯关在门外的场景也真的好难过呀。他不能原谅她堕胎,他以为她是理解她的,他说未来有一天你会对我阻止你感到高兴。

他不能为了自己,从他为父亲杀人那天起,他就无法为自己而活了。

2.是时代变了,毕竟时间是雕饰一切的怪人。最让我动容的是,老vio在第一部里对麦克未来之路的规划,当时我不明白他为何要这么说,要让麦克当政客。看第二部的时候明白了。可惜,最终麦克也好,vio也好,都没能实现自己所想。这就是时代吧。但看完第二部中的政客,突然又想,第一部中的“另一个王国”其实是有可能的,如果麦克没有染指家族事业。因为不管政客也好,黑手党也好,所谓的正义都是由血腥占据。那是时代的需求,个人甚至再有力量的家族也只是历史中的一粒尘埃而已。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无需语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