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说不足,其实本可以满分的,但是作为一个纪录片,有些地方还是差强人意。后期剪辑和配乐感觉很潦草,浪费了那么好的素材,在人物呈现上也有些差强人意。一些镜头拍的很棒,但是刚到“壮观”的点,镜头就切近景了,没有那种流畅的感觉。再就从单独截取片段就能感觉出来,配乐卡的点很随意,或者说就没卡点,选择的配乐也没有很好地烘托氛围。


但是alex本身的成就和行为真的很厉害。稍微接触一点极限运动的人大概能够理解吧,这种将使命、人生极限追求放在首位的想法。普通人是不能理解的。我想,我正是对于他这种行为的认同,才是我喜欢这个片子的原因,也是这类片子的价值所在。世间万物,起因结果有所不一,他的深层次的想法,并不是不珍惜生命,而是将人生、将生命的价值放在另一个纬度去衡量,跳脱出常规活着的常规追求。free solo就是他的人生意义,如果为此失去了生命,那种不会后悔的发自内心的纯粹想法,不是人人都能有的,而这就是他个体的价值。


从我自己思考事情的方式出发,我很理解他,如果有一天我为自己热爱的事物,因为不lucky突然死亡,那我相信那就是我的命,我没有记挂人生存世的其他什么人,也不觉得我会再做怎样的事情会超过我此刻热爱的事物,我不想为那些俗世的所谓人生信条负责,我所坚信的,只有此刻我所热爱的并付诸行动的使命,我所信奉的也只是我这个的人生信条,我的热爱就是我的价值,我所活的人生就是我存来过这世间的唯一奥义。

评论
 
© 无需语言 | Powered by LOFTER